撬动社会资本为企业"输血"设立14支专业合作基金

2017-04-19 08:54: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邵琳
play
" />

  产业基金助力转调发展是本届资本交易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创新财政资金分配方式、推动临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2014年临沂市产业引导基金正式成立,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到本地优势产业发展中,这一改革举措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走在了前列。

  “设立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是由财政资金与社会资本合作,以市场化方式进行运作的股权基金,对打好稳增长调结构主动仗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市产业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靳如全介绍。据悉,临沂市产业引导基金通过积极对接市内外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和大型政府基金,通过股权投资、投贷联动等方式,重点支持新上项目、“二次创业”项目,建立常态化、市场化的资金投入和退出机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瓶颈。

  截至目前,基金公司与20余家社会资本投资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工作关系,设立了临沂高科创业投资基金、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基金等14支专业合作基金,协议总规模达到125亿元,以及以自有资金开展股权投资业务,从而吸引社会资本、金融资本跟进的引导模式,完成各类股权投资20笔,产业基金出资规模11.2亿元,吸引社会资本和金融资金跟投76.5亿元。

  鲁南商报记者 邵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