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环卫集团保洁员被撞 类似事件五分公司去年10余起

2017-04-19 13: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王文昌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9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王文昌)4月13日上午,临沂环卫集团五分公司保洁员魏孝友,与工友驾驶电动三轮垃圾收集车,来到西安路柳青河桥上,准备清理一处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左右的沙土污染。不料,魏孝友被一辆疾驰而来的汽车所撞,经过抢救转危为安。

  西安路柳青河桥附近路段,位于北城新区二期又靠近北外环位置,每天都有载着沙土的卡车经过。这些车走一路撒一路,第二天路段上就会有很多沙土。清理工作刚刚进行到一半,一辆自东向西的汽车疾驰而来,"砰"的一声,撞上了保洁车。在巨大的冲击下,猝不及防的魏孝友当场被甩出车外昏迷不醒,他驾驶的垃圾收集车也被撞出十几米远。肇事黑色轿车左侧叶子板前面被撞坏,三轮垃圾收集车玻璃碎片、环卫工人的扫把以及手套散落马路中间,地上还有大量血迹。随后,魏孝友经120救护车送到医院抢救转危为安,目前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康复。

  16日上午11时许,在事故发生的西安路柳青河桥附近,三名环卫工人清扫路上的沙土。由于该路段没有安装违章抓拍系统,其身旁经过的车辆大都速度很快。据粗略统计,每隔大约1分钟就有5-6辆超速行驶的车经过。环卫工人刘文花介绍,该路口每天都会有厚厚的沙土覆盖,给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也增加了环卫工人的负担。"每天从早上5点打扫到上午9点,下午再清扫一遍。这里没有安装监控录像,车辆经过这里时经常不减速,很危险,我们真不希望再有环卫工被撞了" 刘文花说。

  记者了解到,2016年,仅五分公司就发生10多起因保洁员捡拾清理垃圾被刮擦碰撞事件。临沂环卫集团五分公司项目经理马常亮说,每晚10点以后,总会有很多满载沙土的大卡车沿西安路向西驶去,由于车辆装载的沙土过多车速过快,特别是没有加盖篷布,遇到稍微颠簸的路段,就会留下一层厚厚的沙土。"这种情况存在很长时间了。我们还曾多次在路上拦车,但也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果"马常亮无奈地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