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烟头高速上引着货物 临沂执法人员奋不顾身灭火

2017-04-19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张驰
play
" />

执法人员现场排除险情

  大众网临沂4月19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驰 )4月17日,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长深高速大队执法人员巡查途中,路遇一辆轻型货车着火燃烧的险情,并奋不顾身将火扑灭,避免了次生交通事故和群众财产损失。

  当天中午12时许,长深大队八中队执法队员驾车由南向北正常巡查,当巡查至长深高速1538K处,突然发现一辆日照牌照的轻型货车货物顶部冒着浓烟,执法人员一边鸣笛喊话示意其靠边停车,一边发现其运输货物为纸箱、塑料袋等生活用品,火势蔓延很快,情况十分危急。为减少货物损失,执法队员一边用工具立即将着火物品剥离车斗,将火源隔离,一边从车上取出灭火器不顾个人安危冲过去扑灭火苗。由于风势较大,现场浓烟四起,执法人员不容多想,冒着危险提着灭火器先后几次冲进过火区域及时将火扑灭。

  “刚才我还在后视镜中看见一辆大货车向我的车弹烟头呢,没想到竟出了这么大的事。我们家全指着这车送货挣点钱,幸亏遇到你们,谢谢啊!”事后,两位外地司机深被执法队员奋勇灭火的一幕所感动,紧紧握着执法队员的手感激地说。

  目前正值天气干燥、风势较大的季节,为火灾事故的高发时间。执法人员提醒过往司乘人员,为了您的行车安全及道路安全畅通,请勿将烟头、打火机及存在火灾隐患的物品随意丢出窗外,以免引发火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