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时节过后临沂降水将越发频繁 气温逐渐升高

2017-04-20 09:3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斌
play
" />

  20日是春季当中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此后降水将越发频繁,天气逐渐热了起来。

  20日,临沂市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阵雨或雷雨,雷雨时还有7至8级的大风。预计21日我市部分地区仍然有阵雨,到22日时天空重新放晴。

  谷雨节气到来以后,也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开始缓步回升,降雨量增多,日照更强。在这样的气候变化下,日光性皮炎、湿疹等疾病开始多发。

  另外,此时节漫天飞絮、鲜花盛开,过敏性皮肤病和过敏性鼻炎患者应注意尽量避免接触过敏性环境。

  另外,谷雨节气还应适当运动,出汗排湿。运动不仅有助于人体阳气的回升,而且还能够提高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加出汗量,帮助体内湿气的挥发。而清晨又是采纳自然之气的最佳时间,在天气较好的时候,晨跑是不错的选择。同时,小葱、香菜、韭菜等食物有助于人体阳气升发,可以适当食用。

  沂蒙晚报记者张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