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老汉高速路边放羊 执法人员变身“羊倌”带离

2017-04-20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鹏昊
play
" />

现场图片
大众网临沂4月2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鹏昊)春季来临,高速公路边坡两侧护坡植被开始返青4月19日,临沂老汉看到高速公路边坡植被丰盛,竟赶着羊群啃食护坡植被几只羊儿甚至窜上高速险酿事故。所幸,在临沂交通执法队员帮助下,羊群被及时带出高速,消除了一重大安全隐患。

  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长深高速大队执法队员介绍,19日下午5点左右,执法队员巡逻至长深高速沂南北收费站匝道时,发现护栏外一老汉正在牧羊,十来只羊儿在高速路边坡上悠闲吃草,来回蹿跳,时不时跳上高速,一些驾驶员被吓得纷纷避让。见此状况,执法人员立即停车告知老汉高速放牧的危险性,由于情况紧急,执法人员怕惊到羊群,没用警报器和喊话器,直接用人工驱赶的方式将羊群带离高速公路

  据了解,该老汉为附近群民,因为看到高速两旁植被很适合放羊,所以才做出了这样危险的事情。执法人员随即告知其高速公路边坡放牧,不仅破坏了公路边坡植被,更有可能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老汉对于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表示不会再到公路用地之内放羊。

  交通执法人员提醒高速公路沿线群众,高速公路属于全封闭式的道路,请沿线居民看管好自家的牲畜,不要进入高速公路,私自破坏防护网驱赶牲畜走上高速公路路面造成交通事故的,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