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始发站不让提前上车?公交:充电时乘车不安全

2017-04-21 09:0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公交车就停在始发站附近,虽然还没到发车时间,但为何不让乘客先上车呢?部分临沂市民对于此事提出质疑。

  “是不是可以让乘客先上车坐着,起码能遮风挡雨啊!”20日,市民胡先生打来热线反映,近几日,他在乘坐Y001路公交车时,发现公交车在始发站未发车前,禁止乘客提前上车等待,这让他有些不解。

  胡先生告诉记者,Y001路公交车没发车前,都是停在汤头疗养院附近的一个停车场里面,一般二三十分钟才有一班车,有时候赶不巧就要等很长时间,而候车的站牌附近也没个可以休息或者遮风挡雨的地方,一旦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连个躲避的地方都没有。

  “前几天下大雨,我在汤头疗养院门口那边等公交车,因为刚刚过去一辆车,等下一班还要不少时间,又下着雨,我们几个乘客寻思着先上车,但司机却不同意,说要等到发车时间才行。”胡先生说,近两日他在始发站乘车时,都遭遇到司机拒绝提前上车的情况,他认为,公交车虽然未到发车时间,但完全可以先让准备乘车的乘客提前上车,给乘客提供方便。“年轻人还好一些,但那些老年人和抱孩子的,遇到刮风下雨天儿,或者到了夏天天气炎热,真有点吃不消,所以还是希望公交车司机能把这规矩改改,让乘客提前上车等待。”

  公交车为何不能提前上车呢?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确实有此规定,之所以不让乘客提前上车,主要是考虑到乘客的安全。

  “因为这一路公交车是电动车,返回始发站时,需要在停车场内进行充电,在充电过程中,如果乘客在车上,可能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因此,公司才有此规定。”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过,市民反映的这个候车情况,公司将积极进行解决,将会在该始发站附近的适当区域,设置候车亭,以方便市民乘车。

  沂蒙晚报记者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