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三年“女友”竟是男的 临沂小伙三年被骗12万

2017-04-21 09:3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2013年,临沂兰陵县单身小伙小林(化名)在网上结识了一个自称是女大学生的网友,双方很快进入网恋状态,多年来,双方虽未谋面,但小林一直沉浸在网恋的幸福中,对女友提出的借钱要求总是有求必应。家人发现不对劲后,强行带着小林到兰陵县公安局报案,他才知道“女友”居然是个小伙子,而此时,他已经被骗走了120800元。4月19日,兰陵警方将追缴回的现金返还给了小林。

  

  办案民警将追缴回来的120800元现金返还给了受害人小林。

  2013年,小林才24岁,家人一直张罗着给他介绍对象,可小林却总是推脱,原来他在网上结识了一个自称是女大学生的网友,这个网名叫“妮妮”的网友和小林聊得非常开心,这让小林找到了恋爱的感觉。没多长时间,“妮妮”称自己是山东艺术学院的学生,叫晓妮,父亲是医院的医生,母亲也有非常体面的工作,家中经济条件非常好,但她不满意父母安排介绍的相亲对象,想通过自己结识上有缘之人。

  很快,小林和晓妮确定了恋爱关系,每天晚上,小林都沉浸在晓妮的甜言蜜语里不能自拔。2013年12月,晓妮突然发来信息,称她银行卡丢了,要去外地招生但缺少生活费用,小林二话没说,马上准备了1600元钱,汇进了晓妮提供的老师的账号里。后来,晓妮经常向小林求助,以要开网店、去外地培训等种种借口求助。小林面对女友提出的困难请求,总是有求必应,绝不让女友受到任何委屈,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几乎每个月都要汇款进女友的老师的账号里。

  相处了很长时间后,小林提出要和晓妮见面,而晓妮则以面临毕业要找工作等种种理由推脱,有一次,小林实在按捺不住思恋之情,自行来到了济南要求见面,可晓妮却称母亲流产住院无法抽身。又有一次,小林趁着假期来到临沂,通知晓妮出来约会,正好赶上晓妮的哥哥出了车祸,这次见面又泡汤。

  从2013年初至2016年2月,网恋了3年多的小林共资助了晓妮120800元钱,可连对方的面都没见上。尽管如此,小林依然深深思恋着这位梦中的“女友”。后来,小林的家人知道真相后感觉对方是个骗子,见说服不了小林,家人强行带着小林来到了兰陵县公安局报案。刑侦大队民警经过调查,晓妮提供的账号户名为张某,这个张某是个男子,和小林同岁,是莒南县人,根本不是大学老师。至此,小林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晓妮发现小林拒绝提供汇款后也很快消失了,兰陵警方经过长时间调查,发现接收汇款账号的用户张某正是嫌疑人本人,而张某曾在曲阜某校外语系上学,2014年毕业后一直没有固定工作,也给抓捕带来了难度。今年2月底,兰陵警方侦查获知,嫌疑人张某开始频繁在临沂活动,民警经过几天侦查,将张某在临沂抓获。

  据张某交代,2013年,他用“妮妮”的网名和小林结识后,发现小林非常单纯,就编造了自己和家人的姓名及职业,取得了小林的信任。第一次骗钱成功后,他找到了赚钱的捷径。聊天的几年时间里,他通过变声软件将自己变成了女性的声音,不断用甜言蜜语向小林示爱,频频编造各种理由共从小林手里骗走了120800元。张某落网后,他的家人才知道张某居然利用3年多时间制造了一件极其荒唐的骗局。3月26日,嫌疑人张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4月19日,办案民警将追缴回来的120800元现金返还给了受害人小林。

  沂蒙晚报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宋丹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