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便民服务 山东省首家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在罗庄区启用

2017-04-21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宋辉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宋辉)4月12日,“七月公社”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在沂蒙革命老区——临沂市罗庄区双月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启用。“七月公社”党员志愿者依托驿站为周边市民和游客开展便民服务。据了解,这是山东省成立的首家党员志愿服务驿站。

  驿站实行志愿者轮值制度,由七月公社“遇见”预备党员志愿服务团队负责。每周周三中午,周六、周日全天都有党员志愿者值守服务。驿站内设有药箱、打气筒、饮水机、公共雨伞、多功能插排等各种设施,提供茶水、信息咨询、医疗救助、物品保管、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同时发布党建信息、红色义工、“点亮微心愿”等项目,延伸党代表工作室功能,并将党的方针政策、时政信息、党建成果等宣传到群众中,助推“党建引领、全面过硬”行动。同时收集民意,答疑解惑,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悉,“七月公社”由罗庄区委组织部创办,通过组织引领,孵化培育先锋示范团队、志愿服务团队、公益引领团队,引导党员投身于党建创新和社会公益。首个驿站是标准型“七月公社”志愿服务驿站,主要功能是开展全方位的党员志愿服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