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综合整治危废物环境管理突出问题

2017-04-22 10:5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丁莹莹
play
" />

  为逐一解决全区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突出问题,加快补齐污染防治的短板,确保全区危险废物得到妥善处置。4月底至12月底,临沂市兰山环保分局将开展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行动,集中环境执法力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根据市环保局《关于印发临沂市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兰山环保分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该区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一方面,下发了《2017年全区涉危险废物工业企业检查方案》。召开了全区危险废物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分局各中队、各科室按照方案要求严格落实 危险废物管理的相关工作,全面查找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整改一个问题(或企业),销号一个,一抓到底。另一方面,召开该区重点行业工业固 废环境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铝型材行业工业废物环境管理的通知》,要求各企业坚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务必落实治污主体责任,共同维护全 区环境安全。

  下一步,该区将全面开展全区涉危废企业专项检查,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规定,对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行政违法行为一律在自由裁量范围内高限处罚,涉 嫌刑事违法的一律移交公安部门处理。截至目前,共计办理涉危险废物行政违法案件3起,处罚金额20万元。办理涉危险废物刑事案件2起,移交公安2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