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民乘公交没带钱犯了难 BRT志愿者帮其垫付

2017-04-25 08:53: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樊凯
play
" />

  23日,习惯了微信支付,在沂蒙路附近上班的傅先生出门没带钱,乘坐BRT犯了难。此时,临沂BRT快速公交公司志愿者吴承莉帮傅先生垫付了2元车费。24日,傅先生又亲自将2元钱还给吴承莉,这则看似不起眼的“小事”,背后的信任和诚信让人动容。

  23日,微博网友“晴时微风”称:“刚才坐BRT,没带钱,沂蒙路与兰山路交会BRT站台由南向北方向一个美女售票员,帮我付上了钱,虽然2块钱不多,但是今天一出门就挺开心的,钱一定还给她,这个姐姐特别好,感谢感谢。如果基层服务人员都像这个姐姐这样,社会多和谐。”

  发微博的“晴时微风”即市民傅先生,24日下午2:00,记者随傅先生来到BRT站台,将2元钱还给了吴承莉,此时公交站台人较少,吴承莉正在打扫卫生。

  公交志愿者吴承莉说:“23日,看到小伙子乘车挺着急的,眼看BRT到站,便帮助小伙子垫付了2元钱,也没有想到会还钱,看到小伙子来还钱比较惊讶。经常有乘客乘坐公交车忘记带钱或忘记带卡,看到他们挺为难的就会帮一把,帮助乘客垫付车费发生在每一个公交人身上,这些都是应该做的。”

  记者发现,吴承莉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对每一位进站乘客都提醒“这是前往北城方向的BRT,不要坐错方向。”吴承莉说,经常有乘客坐反方向,在进站前,公交志愿者有义务提醒每一位乘客。据了解,吴承莉今年38岁,仅在临沂BRT快速公交公司工作2年,之前从事护士行业。

  鲁南商报记者 樊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