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司机开车时低头看手机 6岁男孩被撞飞10余米

2017-04-25 09:0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日前,在临沂费县一条不足5米宽的村路上,一次再普通不过的过马路,却让一名6岁的男孩永远闭上了双眼,一辆疾驰而过的轿车将他瞬间撞飞10余米远。事发后不久,肇事司机选择了投案自首,当民警问他看到正在过马路的孩子时为何不选择刹车?肇事司机回答:事发时,他正在看手机。

  4月19日20时左右,费县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费县薛庄镇鲁家庄村内,一名6岁男孩独自横穿马路时,不幸被一辆疾驰而来的轿车撞飞,当场死亡。

  民警在勘查完事故现场后,从附近一处民用监控调取到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男孩被撞瞬间十分惨烈。从监控画面中可以清晰看到,当日19时48分42秒,在事发路段右侧居民房前,两名村民正围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聊天。不一会从路对面来了一名中年妇女,这位中年妇女刚刚走到电动三轮车跟前,一名男孩就跟着从路对面跑过来。

  就在这时,悲剧的一幕发生了,一辆轿车飞速驶来,正撞在男孩身上,由于车速太快,瞬间男孩被轿车撞飞10余米远。出事后,三轮车边上的3人似乎都没有意识到惨祸的发生,直到马路对面有人指着孩子落地的方向大声喊叫,这几人才知道出事了,而中年妇女像是猛然间明白了什么,急忙朝着孩子落地的地方跑去。

  出事以后,肇事轿车没有停留,而是逃离了现场。

  当天晚上,肇事驾驶员杜某投案自首。据杜某交代,事发时他的手机来了一条信息,就在他低头看完信息再抬起头的时候,突然发现前面有个男孩正在过马路,而此时,杜某的车已经到了男孩身前,想刹车已经来不及了,直接撞了上去。“从我低头看手机到抬头,前后也就三五秒钟的时间,确实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审讯室内,杜某想到之前发生的一幕,懊悔地低下了头。

  杜某说,事发前他看到了路两边都有人,也看到了那名站在路边的男孩,当时男孩站着没动,和男孩一起的那名中年妇女自己走到了马路对面。可杜某万万没有想到,在中年妇女过马路后,原来站在路边的男孩突然横穿马路,与杜某驾驶的轿车相撞。

  从监控中看到杜某驾驶的轿车行驶速度非常快,杜某坦承当时车速大约每小时有七八十公里。

  出事后杜某懵了,没有停车,跑出去四五公里后才停车报警投案自首。

  目前杜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沂蒙晚报记者衣方杰 通讯员吴云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