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婚事负气离家出走 临沂年迈父母苦寻儿子近8年

2017-05-13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儿子因与家人赌气离家出走,后来再也没有了音讯。随后的日子里,家人一直在四处苦寻,常年的奔波劳累,再加上日夜思念和期盼,如今老两口患上了高血压、心脏病等病症,身体状况很差,期盼能在有生之年得到儿子的讯息。“已经近8年了,到现在也没有一点音讯,太急人了。”12日,家住兰陵的沈庆国老人向媒体求助,想通过媒体找寻离家出走多年的儿子沈俊斌。
 
  据沈庆国介绍,他是兰陵县向城镇城后河东村人,今年62岁,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已经结婚,要找的是小儿子沈俊斌。“当时离家的时候他谁也没告诉,要不然也不会这样,后来在寻找的过程中,听他工友说我们才知道,当时离家他是在赌气。”提起此事,沈庆国十分懊悔。
 
  沈庆国告诉记者,儿子沈俊斌1989年5月生,身高1.75米左右,在2007年时,不满20岁的沈俊斌,认识了一位外地女孩。“当时我们根本不清楚,后来他突然带回家,要征求我们意见的时候,我们才知道。”沈庆国说,2009年9月的一天,沈俊斌带着这位女孩来到家里,并征求家人意见。“因是女孩是外地的,我们也不熟悉她的家庭情况,当时就没有同意。”沈庆国说,没想到第二天,沈俊斌就离开了家,从此就再也没有回过家。
 
  “刚开始我们没在意,当天晚上,沈俊斌并未像往常一样回家,而且随后的几天里,依然没有出现,电话也联系不上,我们感觉不对劲,便开始四处寻找。”沈庆国说,在随后的时间里,他和家人便开始四处张贴寻人启事,没日没夜地寻找。“最初的时候,他虽然不与家里联系,但我们还是通过熟人打听到了他在临沂市区打工。”沈庆国告诉记者,2010年的夏天,在得知消息后,他们找到了沈俊斌上班的工厂,“我们赶到工厂的时候,还是晚了一步,他已经辞职离开了。”
 
  “也就是这次,我们听他工友介绍才知道,当时他离家是赌气。”沈庆国说,当时由于他和老伴一时没有同意他和那位女孩的事情,后来该女孩便与别人结婚了,日子过得不好,而且后来因难产不幸死亡,让沈俊斌伤心不已,“儿子认为如果女孩与他结婚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此怨恨家人,赌气离家出走,这么多年也从不与家人联系。”
 
  沈庆国告诉记者,从此以后,他们全家就走上了找儿子的路,这么多年来从未停歇。“每当听到有儿子的消息,我们就会发动亲属马不停蹄地奔向那里。”沈庆国说,在这之后的7年多,除了临沂市区,他和家人还将周边的枣庄、济宁、青岛、连云港等地方找个遍,结果还是一无所获,“近8年过去了,儿子至今一点音讯也没有,让人心里很是难受。”
 
  沈俊斌,快点回家吧,父母在等你!
 
  沈庆国说,因遭受儿子近8年离家未归的打击,他的身体不是很好,妻子也患上了高血压、心脏病等病症,身体也很差,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他妈妈都想儿子想得不行了,非常担心他的安全,我们不敢当着她的面提儿子的事了,一提,她的心脏就难受得不行。”沈庆国无奈地说,为让孩子不至于找不到回家的“路”,自儿子离家后,他家里门锁没换,电话号码也一直没换,“这么多年了,这是我的一块心病,心里很不是滋味,也不知道他现在好吗?”说着,沈庆国抹了抹眼泪。
 
  如果您见过沈俊斌,或是有任何关于沈俊斌的消息,可以拨打电话13964818165,15806904415或者18315706279与其家人联系。如果沈俊斌看到了这个新闻,希望你能尽快与家人联系,家人正迫切地期盼着你回家。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