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股权纷争又被“炒冷饭”?企业: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2017-05-15 15:34:00 来源: 云酒头条 作者:
play
" />

  5月14日,一篇题为《职工要求罢免董事长,兰陵股权斗争升级》的文章在网上被大量转发,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云酒头条就此第一时间向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求证,得到的答复是:经调查,当日公司并无上述文章提到的员工集会事件,媒体发布内容及图片纯属虚假和恶意中伤,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兰陵:有图有真相,公司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在网上昨日传播的相关内容中,包括一张照片,其中显示有员工在兰陵美酒公司厂门口聚集,而兰陵方面则发布了另一张照片,显示厂门口并无人员聚集,称这才是5月14日当天的真实情况。

  兰陵提供的照片

  兰陵方面称,自2003年陈学荣董事长上任以来,公司积极面对历史遗留问题和包袱,带领全厂职工以“真诚酿美酒,服务聚人心”的经营理念,锐意改革,积极发展,十年磨一剑,重新将“兰陵”这一民族品牌带回全社会公众的视野中。经过近几年的调整与改革,公司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目前市场发展形势有利,销售增长明显。

  事实上,在昨日出现的相关文章中,多数并未明确指出配图的事发具体时间,而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在多年之前确实存在一些股权方面的遗留问题,因此不排除这是一次“炒冷饭”事件。

  

  三个细节,“暴露”兰陵目前的真实情况

  就在几天前,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好品山东,国粹兰陵”第三届兰陵洞藏酒封坛盛典,关于企业目前的真实情况,在此次活动的几个细节中有所体现。

  细节之一:活动地点选在临沂市区

  兰陵洞藏酒封坛盛典始于2015年,之前两届均在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天醁山文化广场举行,而此次活动则从临沂市兰陵县兰陵镇转至临沂市区,且广泛邀集临沂当地和山东省内的知名企业家参与。这一细节表明,兰陵正在酝酿市场攻势升级,一方面强化在临沂当地市场的统治优势,一方面向全省范围进行品牌传播渗透,为后续发展进行资源储备。

  细节之二:慈善捐款100万元

  在封坛盛典期间,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向临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陈学荣现场向临沂慈善总会相关领导赠送100万元支票。这个细节一方面体现出兰陵美酒公司长期热衷公益的企业责任意识,也从侧面透露出公司加大投入、提升品牌、拓展市场的魄力。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文化界知名人士梁宏达、纪连海作为嘉宾,也体现了兰陵美酒公司目前“弹药”充足、提速发展的实际情况。

  细节之三:力推封坛,强化体验,开放自信的企业心态

  陈学荣在封坛盛典中表示,公司的未来发展,必须坚持“文化强企”战略,进一步发挥兰陵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包括旅游文化中心、酒文化博物馆以及万吨粮仓、万吨制曲和天醁山万吨洞藏科研基地等,为消费者提供高水平的品质保障和服务体验。而洞藏封坛酒则是联系消费者与企业的重要途径,通过定制、封藏这个平台,可以使消费者更加了解兰陵酒的内涵价值,更加认同企业的文化理念,为市场增长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由此来看,兰陵美酒公司目前对外界的心态相当开放,并且充满自信,乐于让外界走进企业了解企业,这不失为企业目前良好形势的又一体现。

  从上述三个细节分析,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正处于发展上升期,企业内外形势良好,这种可能性是极大的。

  在当前酒业复苏、分化的环境下,以兰陵为代表的区域优势酒企,正面临着未来发展的分水岭。对于这些极具酒文化代表性的酒企,同时也是具有强烈责任意识,长期“反哺”地方经济与社会的实业优秀样本,需要更多“正能量”支持,使企业能够专注发展。而在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上,通过“炒冷饭”等方式给其制造阻力,则是对企业、对行业,乃至对社会都不负责任的行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