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毒来临沂推销一天就落网 5名涉毒人员均被刑拘

2017-05-18 10:2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这是一个5人贩毒团伙,2人从安徽驱车来到临沂兰陵县,借助3个兰陵籍吸毒人员的关系网,准备暗中推销冰毒打开兰陵市场,哪想他们刚到兰陵县,就被禁毒民警盯上,一天之间5人全部落网,100克冰毒被查缴。5月16日,落网的5人均被兰陵警方刑事拘留,接受进一步处理。

  

  落网的毒贩被民警押走接受调查。

  兰陵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盯上这个跨省贩毒团伙的时间是5月15日,当天上午,禁毒民警在办案途中,发现县城一宾馆门口站一男子,男子面色腊黄,眼睛无神,民警凭职业敏感分析这个男子可能有吸毒行为。民警马上停车在旁边观察。稍后这个可疑男子摇摇晃晃准备离开,民警在偏僻处将此人拦截,经检测,此人刚刚吸食完冰毒。

  此人交代,他叫陈某,兰陵县某村人,他吸食的冰毒是从一个叫郭某的人手中购得。陈某透露,郭某以零售的方式出售冰毒,手中存货量很大,供养了多名吸毒人员,而且陈某当天准备到郭某处购买25克冰毒。民警决定对上线郭某进行布控。经侦查,这个郭某正窝藏在城东一宾馆的3楼,和另2个同伙正联系下线准备对外销售冰毒。

  民警们迅速赶到这个宾馆,将郭某、孙某等3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25克和毒资8000元。面对民警的突击讯问,郭某和孙某拒不回答,民警发现,孙某神色紧张,额头不断冒出大滴汗珠,民警马上将孙某单独讯问,得知孙某在浙江打工,有长年吸毒史,而郭某和陈某均是他的下线。

  民警推测,孙某从浙江返回兰陵销售冰毒,绝对不可能只带25克冰毒冒险交易,决定对这个窝点进行严密监控。3个嫌疑人被悄悄带离后,留守宾馆的民警对这个房间进行了监视,3个小时后,敲门声响,民警迅速包抄过去,将2个30岁左右的男子抓获。据二人供述,他们分别叫张某和苏某,张某正是孙某的上线。可狡猾的张某拒不交代自己的住处,民警在其身上搜出一个宾馆钥匙,经过对附近宾馆逐一排查,最终找到了张某的住处,当场搜出75克冰毒和大量毒资。

  据审讯,这5人均有吸毒行为,张某是安徽人,其他4人均是兰陵县某村人,张某后来结识了在浙江打工的兰陵人孙某,孙某透露,兰陵老家因打击毒品犯罪较严,市场上冰毒稀少,价格一路看涨。张某认为可以借机打开兰陵的毒品市场,从中牟取暴利。半个月前,张某携带了30克冰毒,来到兰陵后,在孙某几个朋友的牵线下当天就卖完。

  尝到甜头后,张某非常兴奋,5月14日,他和孙某又携带100克冰毒来到兰陵推销,再次摸底市场,哪想第二天刚开始交易就被敏锐的禁毒民警发现并一网打尽。“这次如果销售顺利,我下次再来兰陵准备带1公斤冰毒。”张某如实告诉民警。5月16日,落网的5人均被兰陵警方刑事拘留,接受进一步处理。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曹光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