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童千绘弘扬国粹 “书圣杯”临沂少儿绘画大赛火热上演

2017-05-29 0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松群 孙运荣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8日讯记者 蒋松群 见习记者 孙运荣)为进一步弘扬中国文化,激发青少年对祖国灿烂文化的热爱之情,5月28日,临沂书圣文化城商业广场首届“书圣杯”少儿书画艺术大赛于书圣文化城商业广场3号馆举行,1000余名少年儿童在家长、老师的陪同下相约书圣文化城,挥毫泼墨、大显身手,描绘心中最美世界。

  “书圣杯”临沂少儿绘画大赛火热上演

  上午9时许,参赛选手坐于各自的案台前,4层楼区座无虚席,场面极为壮观。有的孩子表情轻松,随手整理着参赛用品,有的孩子略显紧张,不时望向家长休息区,找寻父母的身影。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或点墨挥毫,或勾描剪影,或填色涂画,小选手们开始了即兴现场创作。签到大厅第2组参赛的选手们看到第1组选手的精彩展示瞬间提起了紧张的神经,在场外悠闲聊天的家长们,这个时候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从座位上站起来,高举手臂,竖起大拇指,为场内的孩子加油鼓劲。

  参赛选手挥毫泼墨、勾勒作品

  164号选手孙国栋一边调色一边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所创作的《高风传啸》属于中国画的一种,也是他喜爱的一幅作品,画卷中老虎盘坐于高山之岩,展现了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这正是生活、学习中所需要的,今天用来参赛,对自己既是鼓励,也是鞭策。

  参赛选手孙国栋(中)展示《高风传啸》图

  参赛选手费天宇的妈妈张玉玲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说,费天宇就读于洗砚池小学,自幼跟着爸爸学习书法,去年的时候,学校开设了书法课,费天宇对书法就更加痴迷,今天带他来参加千人绘画大赛,希望他能有一个好的发挥。

  参赛选手费天宇(左)展示毛笔书法作品

  每位选手对作品进行精雕细琢,大赛持续了7个小时,下午4时许,所有参赛选手提交作品,主办方将参赛作品分为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儿童画、素描、国画、水彩画6大类。接下来,主办方将邀请中国山水画创始人、中国山水画院院长高继兴,临沂著名书画家马约等大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入围奖30名,获奖公告将面向社会进行公示。

  参赛选手展示写意花鸟画

  本次大赛由山东兰华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临沂书圣文化城商业广场、大众网临沂站承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