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为筹毒资去盗窃 俩男子“以盗养吸”落法网

2017-06-19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李庆东 张杰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李庆东 张杰)自今年5月份以来,平邑县城的多个小区住宅楼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在认真梳理相关案件的基础上,平邑警方组织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视频接力追踪等多种侦查措施,历经20余天的艰苦侦查后,最终锁定了目标。经周密布控,6月18日,办案民警在平邑县仲村镇驻地某宾馆内将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从其住处查获匕首、断线钳、管钳及毒品注射器、吸食器等物品一宗。

  经查,犯罪嫌疑人吉主某某,男,现年19岁吉子某某,男,现年26岁;二人均为四川省美姑县人。同为老乡的俩“瘾君子”因长期无业,染上毒品后,由于没有经济来源无法购买毒品,为筹措毒资,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自今年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吉主某某伙同吉子某某流窜至平邑,白天寄居在平邑县仲村镇的某宾馆内吸食毒品,夜间携带断线钳、管钳等作案工具,分别窜至平邑县城的多个居民小区,采用攀爬入室、剪断防盗网等方式进入小区居民楼住户家中,趁受害人半夜熟睡之机盗窃作案20余起,盗窃现金、首饰、手机、电脑等物品一宗,涉案价值10万余元。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俩人不但有较长的吸毒史,而且患有严重的艾滋病,每天毒瘾都会发作,靠毒品的刺激来维持生活,为了得到毒品,只有“以盗养吸”。每次作案前先注射毒品,靠着毒品带来的兴奋去行窃,作案时借助暖气管道、下水道等攀爬进入几层高的楼房居民家中疯狂行窃。将所盗窃的物品全部变卖,所得钱款全部被其用于购买毒品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吉主某某、吉子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