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路柳青河钢架桥完成养护 桥梁面貌焕然一新

2017-06-19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养护后的桥梁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大众网临沂6月19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英昌永 刘国勇)近日,临沂市城市管理局道路处对成都路柳青河钢架桥进行了维护保养,养护后的桥梁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成都路柳青河桥是临沂市所有桥梁中唯一的一座钢架桥,具有强度高、重量轻,跨越能力强和韧性、 延性好,抗震性能高等优点,但缺点也很明显,就是易生锈。钢架桥一旦发生锈蚀情况,必然会降低其承载能力和缩短使用寿命。

  此次对成都路柳青河桥养护分为除锈、粉刷底漆和面漆三个步骤,底漆主要作用是防锈,面漆主要作用是防老化,底面漆相互发挥作用,可使钢梁防锈耐久。在养护中,先将钢梁的灰尘、油污、锈斑等清理干净,然后再喷底漆和面漆。

  通过此次养护,成都路柳青河钢架桥的整体美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安全运行能力和使用寿命得到进一步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