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十九岁青年盗窃成瘾 重操旧业“再进宫”

2017-06-23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晓云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王晓云)临沂青年邓某嫌打零工赚钱少,多次窜至居民区盗窃电动车、摩托车一宗。6月21日,邓某再次盗窃电动车时,被蹲守的曹庄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青年邓某,19岁,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今年3月底,刚刚刑满释放的他,整天无所事事,因无经济来源,又不想打工干活,便又重新“拾起”了老本行。6月20日中午,邓某来到离家不远的居民小区,发现一楼道内有辆电动车没上锁。见四下无人,把自己的钥匙插在电动车上,假装电动车是自己的,大大方方的推走并贱卖给了修电动车的。第二天,邓某来到网吧附近寻找“目标” 时,被蹲守的曹庄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经讯问,自4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邓某出入各种居民小区,盗窃电动车、摩托车作案4起,涉案价值5000余元。据邓某交待,他专挑没上锁的车,趁无人时直接推走,路上有人问起,就回答没电了或没油了。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等易移动的小型交通工具,要做到“停车落锁”,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