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为家长解忧 “七月公社”为志愿服务提供平台

2017-06-23 13: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幸福家庭读书会课堂

  大众网临沂6月22日讯(记者 刘元迪)“从事教师工作22年,我发现很多学生的问题与其家庭教育有关,而这些是老师在课堂上无法解决的。”幸福家庭读书会活动发起人顾海芳说,让家长回归教育本位,科学育子,发挥家庭教育不可替代的育人功能,是举办读书会活动的初衷。

  据悉,幸福家庭读书会是依托罗庄区委组织创办的“七月公社”平台、借助专业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采取课堂理论串讲、网上在线分享与线下家庭作业相结合的方式,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宣扬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实现家庭幸福的美好愿景。

  许多在教育孩子方面存在困扰的家长,均在这一公益活动中受益匪浅。“偶然参加了读书会活动,没想到收获那么大。我从书籍和交流中了解了教育孩子的有益知识与方法,现在与孩子的相处就像朋友一样。”学生家长徐成说。据介绍,徐成是罗庄区一位普通工人,曾经的他有很多关于孩子教育方面的烦恼。参加读书会活动后,在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的指导之下,徐成找到了和孩子良好的沟通方式,之后发现孩子的变化很大,改掉了以前的“坏习惯”。受益之后的徐成成了读书会的“铁杆粉丝”,不仅自己准时参加每周的活动,还主动帮助处理公益活动的相关工作。

  “举办读书会活动,不仅让众多有教育孩子困扰的家庭受益,也让我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存在价值。”顾海芳说,非常感谢“七月公社”给了她们施展志愿的平台,让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据悉,七月公社是由罗庄区委组织部创办的一个专注于党员成长与党建创新的引领型、倡导型和支持型团队组织。自公社成立以来,先后组建了300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主题党日”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按党员的特长组建了21个特色专业的党员志愿服务团。除幸福家庭读书会这一公益活动外,公社还举办了“金话筒”诗歌朗诵沙龙、“智慧家长”公益课堂、罗庄市民讲堂、单反相机实践公开课等公益课堂。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