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夫妻“未雨绸缪” 私自放火焚烧麦秸被罚

2017-06-26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吴春燕
play
" />
        大众网临沂6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吴春燕)男子杨某和妻子胡某为怕自家的麦秸堆被别人放火焚烧,未雨绸缪的夫妻俩经过一番商议后,决定自己动手。趁着夜色,杨某和妻子胡某从家中拿来打火机,将麦秸堆点燃,不想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

  621日上午8点多,杨某和妻子胡某一起到村西的承包地里干活。夫妻二人将柳条地里的麦秸落成堆,堆放在附近的石桥上后,二人便回到家中。晚上10点多,丈夫杨某将妻子叫到跟前说道,家里的麦秸堆在那儿,会不会被别人点火烧了。听到丈夫的话,妻子胡某心里也不安起来。夫妻俩经过商议后,决定还是自己动手的好。

  随后,杨某开车带着妻子来到了堆放麦秸的石桥旁,将车停在了路边。趁四周无人之际,妻子胡某从兜里掏出准备好的火机,将麦秸底部点燃。火苗渐渐地燃烧起来,这时巡逻民警正好在附近农田巡逻,发现火光后,赶忙跑去查看。杨某夫妻被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杨某、胡某因过失引起火灾分别被临沭警方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此时正值夏季,天气干燥,私自焚烧麦秸易引发火灾事故。希望广大群众一定谨记教训,妥善处置麦秸,防止引发火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