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督查货运企业4家

2017-06-26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元利 守业 广礼
play
" />
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大众网临沂6月2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元利  守业 广礼)为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近日,临沭县交通运输局在古泉春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举行了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中,公司一辆运输乙醇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在2号储罐区装卸过程中,因装卸人员操作不当导致管道破裂,押运员立即报警并现场抢救伤员。驾驶员将车辆行驶至最近的安全区域,停车熄火后,立即由驾驶员关闭车辆总电源,押运员摆放隔离墩,设置警戒带。驾驶员取出随车应急工具,同时押运员在四周进行密切巡视,防止途径车辆路人进入危险区域造成次生灾害。公司负责人接到报警电话,立即通知应急救援队伍进行现场指挥救援。警戒疏散组、抢险抢修组、医疗救护组、消防控制组、通讯运输组、环境保护组接到指令后,立即携带抢救物品赶扑现场按照救援程序进行抢险。
  通过演练,提高了从业人员在突发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和实战技能,培养了遇险遇急情况下人员相互协作、互帮互助的应急意识,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危货运输企业应急管理、促进企业平安稳定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据了解,临沭县交通运输局深入企业排查整治,组织安全科、货运科、维修科、客运科对行业内运输企业进行全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先后督查了货运企业4家、修理厂2家、客运站1家。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能当时纠正的现场纠正,不能现场纠正整改的由县运输管所下达整改通知,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活动期间,运管所、各运输企业聚焦事故预防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行车基本常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集中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推动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