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看大门四年没工资 临沂老板承诺分期结清

2017-06-27 10:01: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崔洪英
play
" />
  近日,临沂沂南的吕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的哥哥今年57岁,有轻微智障,属于残疾人。此前受雇于沂水县一位姓许的老板,在对方的工地上负责看大门。然而,从2012年至2016年,整整四年的工资,对方一直拖欠,至今不给。

  据吕先生反映,大概从2010年开始,他哥哥就开始给许老板打工,当时说好每月工资1500元。因其哥哥有轻微智障,老板不给发工资,他也不知道索要。2012年年底,吕先生和80多岁的老父亲一起跑到沂水找到许老板,才把之前的工资结清。

  2016年8月份,吕先生的哥哥离开许老板的工地不干了,然而,还有4年的工资始终没给。“这几年,只有到了年底,我去帮哥哥讨工资时,许老板才给1000元钱打发我们,其余的工资就是拖着不给。我也多次去找他,他只是给打了欠条。”吕先生说,欠条加起来有五六万元钱。

  20日中午,记者电话联络到许老板。他告诉记者,自己确实拖欠了吕先生哥哥4年的工资,但因为工地的项目垮了,他的资金也都搭进去了,所以暂时无法给付工资。

  在记者的追问下,许老板说1年之内把吕先生哥哥的工资分期结清。

  吕先生说,由于家中比较困难,哥哥又有智力障碍,将来还指望这点钱给哥哥养老,所以他已经咨询过律师,并将欠条等证据交到律师手中,如若许老板不能兑现诺言,他随时准备提起诉讼。

  鲁南商报记者 崔洪英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