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警方擒获一“白日闯”独行盗贼 作案20余起

2017-06-27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赵兰峰
play
" />
        大众网临沂62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赵兰峰)625日,莒南警方多警种密切配合,经过连日奋战,一举将频频实施白日闯盗窃的窃贼王某胜抓获。经初步查明,一年多的时间里,犯罪嫌疑人王某胜疯狂作案20余起。

  20165月份以来,莒南县的涝坡、筵宾、大店等乡镇及与莒南毗邻的日照岚山区中楼镇等地连续发生大白天入室盗窃案件。警方通过现场勘查及对目击人的调查走访发现,嫌疑人为一人,作案时间段均为上午10时至下午4时,侵害对象为农村老年人住宅,嫌疑人作案手法为爬墙入院,就地取材,撬别门窗;作案前后嫌疑人骑着一辆二轮无牌大架子摩托车逃窜,逃窜中往往戴着严实的帽子或者戴头盔、口罩、手套逃避公安机关侦查。

  由于嫌疑人有时连续几日作案多起,有时几个月蛰伏,给公安机关的案件侦破工作造成很大困难。在开展打击黑毒枪、盗抢骗百日攻坚行动中,莒南警方通过对201696日至8日连续两天发生在日照市岚山区中楼镇的6起白日闯案件中所取得的监控视频资料,与201622日(腊月24日)莒南县筵宾镇发生的两起白日闯案件中所取得的视频资料进行比对后发现,上述案件的嫌疑人为同一人,且案件目击人证实嫌疑人案发后沿文四路向东奔涝坡镇方向逃跑。至此,可以确定该系列案能够串并案侦查,并确定了嫌疑人所居住的大致范围;之后,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王某胜。

  625日,办案民警经周密布控,成功在莒南县城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胜抓获。王某胜,男,27岁,莒南县涝坡镇人。到案后,王某胜供认了其自20165月份以来,独自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多次窜至本县多个乡镇及毗邻的日照市岚山区中楼镇,实施白日闯盗窃的犯罪事实。经初步查明,一年多的时间里,犯罪嫌疑人王某胜疯狂作案20余起,盗窃现金4万余元。

  目前,王某胜已被莒南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