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有机蜜桃喝进口牛奶长大 一个桃卖28元出口欧洲

2017-06-27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刘华
play
" />
高高挂树枝的蜜桃
蜜桃贴标
放眼望去 果树成荫
        大众网临沂62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刘华)我们的桃子获得欧盟有机转换认证了,报关手续也办好了,差不多到10月份,就能在欧洲看到我们的桃子了近日,沂水县泉庄镇尹家峪村支部书记、金龙山农业专业合作社经理李金泉说起有机蜜桃,笑得合不拢嘴。

  去年,合作社火了一把。合作社的每一棵桃树,着有机五常黄豆、植物秸秆等合理搭配的有机肥料,着新西兰有机全脂奶粉长大。结出的蜜桃果型大、糖度高、耐储运,并申请了有机转换认证,注册了百桃商标,一个半斤多的蜜桃卖到28元!让桃子的价格翻了好几倍,实现了从平民到贵族的逆袭。尹家峪村因此成为山东省首个、全国第四个有机发展示范村。

  时下,在金龙山农业专业合作社,层层梯田,桃树错落有致,枝头上挂满了蜜桃。

  谁能料想到,三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普通的山地,村民在这里种植花生、地瓜等农作物,一年也换不几个钱,基础配套缺乏,只能眼看着周边村发展林果,自己外出打工。李金泉颇有感触。去年虽然是第一次结果,但是让村里的老少爷们们看到了希望,现在都很支持我们。

  有机农业发展带来的甜头,坚定了合作社把有机桃做大做强的决心。

  为进一步完善有机桃生产过程、拓宽销售渠道。合作社先后组织员工去香港、澳门、日本、欧洲等地,一边学习先进的生产管理经验,一边考察市场。考虑到有机蜜桃的高端市场地位和对有机产业的认可度等因素,合作社一边维护着北京、上海等传统市场,一边瞄准港澳、欧盟等市场的高端消费群体,积极申请欧盟有机转换认证。

  为了获得欧盟的认可,合作社新上一条有机肥生产加工线,进一步制定完善相关生产管理制度,进口高精度电子糖度测试仪,建立了生物制剂中心,再次升级了10000吨恒温库。经过两个多月的谈判、申报,合作社的有机蜜桃成功获得了欧盟有机转换认证,并办理了相关报关手续,等蜜桃成熟即可出口。

  我们今年主打欧盟市场,那边的消费水平较高,人们对有机的认可度较高;欧盟的标准可以说是全球的标准,把欧盟的有机转换认证申请下来,说明我们的桃子品质确实好李金泉把对申请欧盟认证的见解侃侃而谈,为进一步打开市场奠定基础。

  据了解,今年合作社有机蜜桃预计产量250万斤。其中,150万斤将销往欧盟地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