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警方对全县校园周边商店开展“牙签弩”专项检查

2017-06-28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田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田鹏)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秩序,防止发生“牙签弩”伤害学生的事件,连日来,莒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与各派出所密切配合,对全县校园周边商店开展拉网式检查,严禁非法销售“牙签弩”等容易造成未成年人伤害事故的商品。

  6月22日至27日,莒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与辖区派出所组成多个检查组,到城区实验一小、实验三小、城关中学、实验中学、路镇小学、莒南一中等各中小学校周边商店,对商家销售“牙签弩”等容易造成未成年人身体伤害的违法商品开展拉网式检查,行动中,民警还深入坊前、板泉、相沟、大店、岭泉、筵宾等多个乡镇,对校园周边商店开展“牙签弩”专项检查。

  期间,民警对76所学校周边的329家小超市、小卖店、玩具店进行了检查,并通过“以查带宣”的方式,民警边检查边向商家及群众讲解了“牙签弩”及其他管制器具的危害性和有关法律规定,检查中,民警还现场发放宣传单等材料,通过检查,未发现有售卖“牙签弩”情况。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