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王民强:文质彬彬的“老好人”

2017-07-12 0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蒙阴实验中学 王民强

   

  王民强在分享会上

   

  王民强手拿贵人道红色沂蒙游的邀请函与父亲在校园合影

  大众网见习记者 王一笑

  7月11日贵人道·高考2017系列活动之沂蒙优秀学子教育、学习经验分享会的第四站来到蒙阴一中,为高中在读生及家长朋友们解疑答惑。来自蒙阴实验中学的王民强作为文科生代表发言,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整理知识点是绝大多数学生的法宝,许多老师也会做这样的要求,但宋炳兴却表示“不要单纯为了整理而整理”。王民强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一般会在期末考试之前一个月开始整理这一学期的知识点,用课余时间和自习课的时间就能完成。把书从头到尾再看一遍,记忆会更加清晰。而且,在高考前只需要找出每个期末整理出来的知识点进行适当补充,并用此来复习,既条理又省事。

  王民强在高中最遗憾的一件事情就是没有参加自主招生。因为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简称“会考”)的科目共十门,如果有七八个A(优秀)以上的话就能参加自主招生。但他只拿到了一个A,没能获得自主招生的资格,觉得非常遗憾。他特别希望学弟学妹们重视学业水平测试,因为参加高校的自主招生的机会就在那里,只要努力,其实触手可及。

  王民强空闲的时候喜欢听音乐,看一些日漫。他告诉大众网记者,他看的第一部动漫是《灼眼的夏娜》,讲述的是男主人公为女主人公创造新世界的故事,过程非常有意思。王民强看动漫都是在大休的时候,为的主要还是减压,放松。他有时一天就能看完一部动漫,了解大体剧情即可,因为他认为太深入会导致分心,影响学习。除此之外,王民强还喜欢听一些轻音乐和日漫主题曲,虽然语言不通,但最重要的还是一种感觉,让觉得他放松就好。王民强想强调的是,他举这个例子并不是提倡学习他的这种调节方式,而是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减压妙招。

  王民强用“老好人”这一词来形容自己。很多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都会忽视人际交往这一方面,但王民强是个例外。班主任李刚老师说,王民强在班里人缘极佳,每一个同学都是他的好朋友。王民强从不会拒绝向他问问题的同学,往往都是有求必应。他表示,帮助其他同学,对自己本身知识巩固积累也有帮助。有时会遇到一些略微刁钻的题目,如果自己尽力研究之后还应付不了的话,就提交给老师,由老师解答,这样对自己的思维也是一种启发。

  这个暑假,王民强想和同学多聚一聚,因为高中让他最难割舍的还是同学之间的友情。毕竟高考过后,天南海北各奔前程,同学们相聚的机会就少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