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青年结伙窜至沂水境内 撬窗盗窃1.5万

2017-07-12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郝建明 郭伟
play
" />
        大众网临沂71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 郭伟)凭借矫健的身手,四个彝族青年结伙流窜至沂水境内连续爬楼入室盗窃多起,涉案金额达1.5万余元。710 ,开发区派出所经缜密侦查将四人收入法网。

  今年5月份以来,沂水警方先后接到多起被入室盗窃案件,损失价值不等的钱财。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对警情进行梳理,发现案件发生都在居民熟睡之后。对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至少三名,凌晨时分,等人们熟睡之后,到小区内寻找目标,看到有楼房内的厨房没有安装防盗窗的,便采取一人或者两人放风、一人作案的方式进行入室盗窃。主要利用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水管、防盗窗进行攀爬,然后通过厨房进入房间内实施盗窃。

  民警掌握作案特点之后,分析认为系流窜作案,嫌疑人在辖区应该有租住地点。组织警力开展出租房等摸排工作,经十几天摸排发现在某出租房有四名青年形迹可疑。民警遂对其监控最终锁定行动轨迹及规律。710日,凌晨5时出击将准备潜逃的四名嫌疑人抓获,经讯问查明,犯罪嫌疑人地日某某、男、27岁;的日某某、男、20岁;地的某某、男、25岁;海来某某、男、19岁,均系四川凉山彝族人,供述了流窜至沂水,采取凌晨攀爬水管、螺丝刀撬窗等方式入室盗窃多起,涉案价值1.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日常防范,家中少放贵重物品及现金,出门及睡前注意关闭门窗,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避免与窃贼发生正面冲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