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费培养飞行员开始招募了 全国招募140名

2017-07-13 09:46: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樊凯
play
" />

  12日,记者从临沂机场九天飞行学院获悉,2017年九天飞行学院联合国内十大航空公司,面向全国招募140名飞行学员。所有录取学员进行公费订单式培养,完成培训之后奔赴所属航空公司安排飞行计划。

  飞行员招收基本条件为: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全日制统招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往届或应届毕业生(2017年7月前毕业);符合民航121部体检标准;男性;不同航空公司有不同年龄标准,分为1992年1月1日或1993年1月1日前出生;相关航空专业;英语4级以上;政审等。另外,对身高、血压、视力等有各项要求。

  九天飞行学院招生负责人介绍,体检面试合格后经过培训,可到成都航空、春秋航空、瑞丽航空、乌鲁木齐航空、扬子江航空、长安航空、华夏航空、圆通航空、桂林航空、福州航空入职。

  另外,近期有学生谣传各大公司公费招飞都收取费用,该工作人员提醒,所招收符合全公费条件的应往届大学毕业生报名、体检环节以及学习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有单位或个人以九天飞行名义收取任何费用,欢迎广大学员监督举报。

  据了解,青岛九天国际飞行学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天飞行)成立于2005年8月,学院总部位于青岛,现有3处国内飞行基地,其中主运行基地一处,位于临沂沭埠岭机场;辅助运行基地两处,位于滨州市大高机场和内蒙古自治区通辽机场。飞行员理论学习地设在青岛,实操训练将在临沂、滨州、内蒙古通辽机场。

  报名市民可登录民航招聘官方网站(http://job.carnoc.com/zt/jt20160811/index.html),网上申请职位,填写并提交报名表即可。或拨打0532-55582777和0532-55582999咨询。

  延伸阅读

  机长年薪百万是事实 但是条件非常严苛

  很多人年少时都有过“蓝天梦”,但最终能实现梦想的却是凤毛麟角。机长年薪百万、飞一天休两天、招飞行员条件严苛……很多外界传言是真的吗?12日,记者采访到九天飞行学院工作人员,来为大家解惑。

  6-10年可晋升百万年薪机长

  “机长的工资确实能达到年薪百万,但是要满足非常严苛的条件。”九天飞行学院工作人员说,通常大型航空公司任职的飞行员10年左右可由学员晋升为机长,相对较小的航空公司时间则较短,6至7年便可由学员晋升为机长。

  该工作人员介绍,学习飞行驾驶专业20个月后,会被分配到各自的航空公司工作,最初从学员做起,操作熟练后,可升级为副驾驶,之后是正驾驶,最后才是机长。

  机长的年薪有百万,那么学员、副驾、正驾的年薪有多少呢?据介绍,学员的月工资在1万元左右,副驾驶可翻倍,副驾分很多等级,根据飞行时间等条件进行晋级,副驾和正驾通常年薪在20万至80万元之间,等级越高工资越高。

  据了解,成为机长的硬性条件是需要积累2600个小时的飞行里程,考虑到安全问题,飞行员每个月飞行时间不能超过100个小时,1年不能超过1000个小时,其余时间休息。

  飞行员选拔要求特别严格

  “优厚待遇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报名,但是通常体检、面试等项目要求严格,会刷下很多人。一般应聘者要通过资料筛选、电话筛选、初试、面试、体检、政审、复审、终审后才能获得培训资格。进入学院学习后还将面临淘汰率考验。”工作人员介绍。

  “体检报到那天,通常也是各航空公司面试的时间。仅初检就包括骨骼、肌肉、皮肤功能、五官、协调性等20余项检测。通过初检后的上站体检会更加严格,共有260项体测项目,从头皮到脚趾甲事无巨细,而且只要有一项不合格就会被刷下。”工作人员介绍。

  随着国际往来的频繁,英语的应用在工作中越来越常见。该工作人员介绍,应聘者英语水平要达到国家4级以上,面试中会有简单的英语口语交流等。

  通过各项考试后,学员将进入为期20个月的学习阶段,需要集中在青岛总部进行理论学习,理论不合格者也将面临被淘汰的危险。另外,实操驾驶训练将分派到临沂、滨州、内蒙古通辽等机场进行训练。

  时刻在学习,始终保持健康体魄

  进入岗位后由学员晋升至机长,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通过无数次考试,不断晋升。另外,飞行员对于健康的要求非常严格,要时刻保持健康体魄。

  “飞机更新换代非常频繁,飞行员在岗的每一天,都在不断地学习,经常进行考试,竞争压力巨大。”该工作人员介绍。另外飞行员也会定期查体,必须时刻保持体重、视力、血压等指标合格,若有超重和高血压倾向,则要立刻进行恢复治疗。

  该工作人员表示,以上健康问题都是可控性的,若遇到不可控病情,飞行员则面临失业的风险,可能将永远离开飞行行业。

  鲁南商报记者 樊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