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伏天临沂"冷家电"热销 安装工一天安8台空调

2017-07-13 10:2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进入伏天,临沂各家电卖场内“冷家电”的销量也同步升温,数千元的空调、数百元的电风扇,都成为“冷家电”市场的主角。而在这个火热的季节,为了给客户早日送去清凉,空调安装工更是加班加点地工作,甚至连吃午饭、午休的时间都没有。

  “这几天气温较高,空调销量较平时递增,今天进入伏天,空调销售的规律就是天越热越集中。”12日,九州宜家佳家电购物广场售后经理郭凤东告诉记者,每年一进入5月就是空调销售的旺季,今年的销量比往年增长了不少。据郭凤东介绍,今年一开春,空调厂家就展开宣传攻势,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购买,也让消费者买空调的时间相对分散了,不再扎堆在7月的“购买爆发期”,消费者的消费越来越理性,所以今年5月以后卖场空调销量平稳提升,不再是爆发式的提升。

  12日下午6点,空调安装工吴允合和同伴魏师傅已在北城新区的公务员小区安装完当天的第六台空调,还有一台等着他们去安。吴允合告诉记者,他和同伴现在一天安七八台空调,就在11日,他俩共在北城新区安了8台。“以前早上简单吃点饭7点前要去卖场等派单,现在赶时间不到卖场了,早上直接去客户家安。中午吃饭没准点,得先干完活,有时1点有时2点,有时安不完3点才能吃上午饭!”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