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贴火爆临沂待贴市民排长队 最少贴足四次较好

2017-07-13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李依璐
play
" />

  7月12日是今夏入伏第一天,不少患慢性病和喜欢养生的临沂市民来到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贴三伏贴的头伏贴。记者在临沂市中医医院总院,临沂市中医医院北城分院看到,等待贴三伏贴的市民排起了长队,一上午时间,分院就为170余位市民贴了三伏贴。临沂市人民医院中医门诊也挤满了贴三伏贴的市民,一天时间服务了1000余名患者。

  记者在临沂市中医医院北城分院看到,来贴三伏贴的不仅有抵抗力比较弱的老人、孩子,中青年人也不少,还有的一家三口、五口一起来贴的。“我和孩子都有哮喘,去年贴了三伏贴后,冬天犯病的情况少了许多。老公气管不太好,公公婆婆骨关节有问题,因为贴三伏贴确实见效,今年我们一家人都来贴了。”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

  该院针推科主任周超提醒,三伏贴虽有有病治病、无病防病的作用,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贴,哮喘正在发展期,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市民,一定要等症状好转后,再贴三伏贴。孕妇、有疮疡痈或皮肤破损者、严重的心肺功能疾病者禁用。“我们医院的三伏贴中含有生姜,我今天遇到一例对生姜过敏的患者,贴三伏贴后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提醒市民在贴三伏贴前咨询好医生,辩证利用三伏贴。”周超医生说,已贴三伏贴的市民最好在初伏、中伏、末伏头一天到医院贴三伏贴,今年有两个中伏,正常情况下,最少贴足四次较好。

  沂蒙晚报记者 李依璐 通讯员 卫红 云亮 慧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