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临沂学生别忘了审公交卡 逾期转为普通卡

2017-07-15 09:24:00 来源: 琅琊新闻网 作者: 何青
play
" />

  毕业季,提醒临沂市毕业的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们,公交卡是有有效期的,要记得及时审卡。

  据了解,学生卡实行学年审核制度,即小学期间办理的学生卡,有效期至小学正常毕业当年10月。初中期间办理的学生卡,有效期至初中正常毕业当年10月。高中期间办理的学生卡、有效期至高中正常毕业当年10月,小升初、初升高持入学通知书、学籍证明、学籍卡均可审核。逾期未审仍可继续使用,但自动转为普通卡标准扣费,学生卡逾期未审核,且学生仍旧属于优惠对象,可持卡及相关材料到服务网点进行续期审核。

  值得一提的是,高中毕业无需审核,系统自动转普通卡扣费。学生卡办理范围为“具有临沂市学籍的临沂市行政区内的小学、初中、高中生”。高中毕业后不再属于学生卡优惠群体。

  学生卡申办需要准备办卡人学籍证明(需含学籍号码)、学籍卡、新生入学通知书任意一项均可。准备办卡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或户口簿本人户口页复印件一份。办卡人本人至服务网点采集照片。学生卡自业务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以内核发(凭证上会标明取卡日期),取卡时,请携带缴费凭证。如若缴费凭证不慎丢失,须持有效证件取卡。

  沂蒙晚报记者 何青 通讯员 尤作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