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生暑期打工租房遇"二房东" 被骗2000元

2017-07-15 09:27: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play
" />

  临沂大学生租房,没想到发布出租消息的是“二房东”,结果被骗2000块钱。

  11日,临沂大学大二学生小张向本报反映,自己和同学打算暑假期间在外打工,就想在学校附近租一间房子。“前段时间我们去找房子,刚好看到学校附近的角沂小区内有人在墙上贴了广告招租。”小张告诉记者,后来她和“房东”李某联系,并看了房子,觉得不错就准备租下了。

  7月2日,小张和同学找到“房东”,办理租房手续。“我们和他谈的,只租两个月,每月700块钱,加上押金一共给了他2000元。”小张告诉记者,当时她也曾提出要签订合同,但是对方称小张只租两个月,“签合同太麻烦了,没有必要。”小张也没再强制要求。

  小张和同学在新房子住下还没有几天,5日又有一名女房东上门讨要房租。“那人说房子是她的,之前的李某是以前的租客,这几天房子到期,又不接电话,她才上门来讨要房租的。”小张告诉记者,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那人还拿出房子的相关手续拿给小张看。

  事情至此,小张发现自己被骗了,可那名自称“房东”的李某电话关机,一直联系不上,最后,小张和同学只好搬出房子,并向警方报案。民警提醒租房人,租房时要详细核查房主的个人及房产信息,并签订租赁协议。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