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又添一养殖险种 3万多只水貂获风险保障

2017-07-17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7日讯(记者 林鹏)近日,安华农业保险临沂中心支公司成功与临沂市兰山区鲁沂水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第一单水貂养殖保险,承保成年水貂3000只、崽貂32500只,为养殖户提供了628万元的风险保障,这标志着继奶牛、能繁母猪、育肥猪、价格指数保险后,临沂又一养殖险种诞生。

  临沂作为特种动物养殖大市,其中水貂常年存栏近200万左右。在特种养殖没有政策性保险保驾护航的情况下,如何最大限度保障养殖户的养殖利益,促进特养行业健康发展,临沂市畜牧局积极探索。

  为此,该局多次与安华农业保险公司等保险公司进行研讨,讨论开展特养商业性保险的必要性及开展哪几个畜种的保险工作为宜,并深入到特种养殖一线与养殖场户开展面对面交流,了解养殖户的保险需求。2月初,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到临沂进行了水貂、长毛兔等特种养殖保险的调研。临沂市畜牧局就如何开展特种养殖商业保险及保险条款的制订,给予了相关建议。

  据悉,本次水貂保险的成功运作,不仅为水貂养殖户提供了风险保障,更为今后其他畜种商业性保险开展工作提供了范本,也实现了临沂养殖险保险突破性发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