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环卫集团雨后清洗道路 及时雨天清淤

2017-07-17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王文昌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王文昌)7月14日-15日,临沂迎来一次大范围降雨。环卫集团迅速启动雨天环卫保洁作业预案,广大环卫工人在做好环境卫生保洁的同时,利用本次持续降雨的有利时机,借助雨水刷洗路面,提高道路路面清洁度,减少雨后道路扬尘,做好雨天清淤工作,及时清理路面垃圾和积水。

  连日来,环卫集团承担兰山主城区保洁作业的一、二、三、四、五分公司,分别对城区主次道路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冲洗和推水作业,进行了彻底的清洗,并对低洼路段的积水淤泥进行重点清除,特别对施工工地周边等沙土污染较多的区域集中清理,及时消除、减少路面污水、泥沙积存,确保雨后路面清洁达到“路见本色”。在城区各路段,环卫工人用高压水枪清扫街边被雨水冲积的泥沙、落叶等杂物垃圾,防止排水管网堵塞避免因排水不畅而导致市民出行难。

  为及时疏通部分路段积水,环卫工人采取人工推水作业和人工疏通下水道泄水口和雨篦子的方式对主次干道路沿、路口、广场、施工路段等重点区域的下水口进行清理,保洁人员借助丰沛的雨水反复对路面进行洗刷,利用雨水带走泥沙的同时,对下水井口周边的树枝杂物等垃圾进行清理,及时疏通,防止阻塞造成积水,使排水更通畅,确保行人、车辆能顺利通行。雨后被冲洗过的路面,在天空放晴后的洁净效果十分明显,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车辆打滑、行人滑倒的隐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