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巾帼乡村旅游扶贫公益行动启动 45个乡村旅游贫困村受益

2017-07-17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巾帼乡村旅游扶贫公益行动启动现场
  
  与会领导讲扶贫资金交到贫困儿童手中
  大众网临沂717日讯(记者 刘元迪)17日上午,临沂市巾帼乡村旅游扶贫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沂南县岸堤镇朱家林村举行,市政协、市妇联等部门领导出席,爱心企业、岸堤镇受助贫困妇女儿童等近百人参加。  

  为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旅游精准扶贫,帮助旅游扶贫村开发建设,加快旅游扶贫步伐,临沂市妇联与市扶贫办、市旅发委等部门共同实施了巾帼乡村扶贫公益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山东德泉投资集团、临沂妇女旅行社等爱心企业帮扶了40名贫困妇女儿童,给予每人500元帮扶资金。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朱家林创意小镇。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全市45个省定乡村旅游贫困村开展,通过宣传引导、技能培训、专家论证、资金支持、项目扶持等措施,引导帮助妇女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致。

  具体活动有:留守儿童关爱之旅、我去乡村认个亲(关爱孤寡老人)、爱心后备箱(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购购购)等自驾体验游和谁不说俺家乡好摄影大赛、记住乡愁公益行动成果展等五大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百名巾帼乡村旅游经营户、百名厨艺师、百名巾帼巧手、百名巾帼电商创客等四个一百示范性培训,不断提升巾帼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技能水平。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社会各界了解旅游扶贫、支持旅游扶贫工作,形成推动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强大合力和良好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