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民反映地面车位变立体车位 退车位不给交房

2017-08-12 08:5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说好的地面车位变成了立体机械车位,而且承诺的产权也不能办理,要求退车位已经同意了,没想到退车位却又不予交房。”9日,家住临沂沂水的张先生拨打热线,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据张先生介绍,2016年年底,他在位于沂水县城的鲁洲清华园买了一套新房,交房日期是今年年底。“当时买房时他们说有规定,买房要买车位,虽说这样很难让人接受,但他们说这是地面车位,而且可以办产权,我也就没太多犹豫,就买了这套新房。”张先生说,当时购买车位是7.5万元。“8月,我们发现了问题,原本说好的地面停车位,现在却成了立体机械车位。”张先生说,他身高不到1.8米,站在车位上都抬不起头,“这样的立体车位,稍微高点的车根本停不进去。”

  张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如此车位却要7.5万元一个,这让很多业主接受不了。“说是地面车位可以办产权的,改成机械车位后没有产权了,而且该车位还没有预售许可证,不允许销售,我们肯定不同意。”张先生说,很多业主要求开发商给予说法和处理,“后来通过相关部门协调,他们才同意可以给退车位,让人更加气愤的是,好不容易退了车位,却不能交房了。”

  张先生说,8日下午,他突然接到小区售楼处销售人员的电话,让他过去办理交房手续。谁知他正办理着手续,突然被告知不能办理了,“他们说没退车位的可以交,退了车位的不能交房。沟通多次,对方都不同意。”

  随后,记者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了当时负责通知交房的销售员季女士。“确实有这回事,因为他孩子上学的问题急着入住,让我找公司协调,当时该客户是我服务的,我也不知道有这个情况,就向公司申请了交房,后来才知道他已经退车位了,不能交房。目前我已经离职,有一个月不上班了,程序怎么走的我也不清楚,具体情况可咨询下售楼处。”对此,季女士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售楼处,“该客户并不是因为退车位不给交房的,而是还没轮到。”对此,其工作人员说。“根据顺序,该客户是3号楼,还没到交房时间,到了时间我们会通知的。昨天让其过来是办理退车位手续的,可能是工作人员没有说清楚,我们再给沟通一下。”

  对于该工作人员的解释,张先生却不认同,认为受到了不同待遇,目前他已向相关部门投诉。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