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会员卡遭遇乱扣费 想退卡却被各种理由拒绝

2017-08-12 08:5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办理了一张会员卡,只用了一次还遭遇了乱扣费,说好了可以给予办理退卡,现在却又不同意了,以各种理由推来推去,太气人了。”9日,家住临沂沂南的孙先生拨打热线,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据孙先生介绍,2016年1月,他在位于市区沂河路上的奥丰奥迪4S店做车辆保养时,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办理了一张会员卡,并充值了1万元。“我是2015年年底在该店购买的轿车,当时过来做初保,他们说办理会员卡后可以当现金使用,充10000元赠送900元,而且还有优惠,感觉也还可以,我就办理了一张。”孙先生说。

  孙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由于平时车辆开得比较少,在办理会员卡后,中间隔了段时间他都没用过,直到2017年6月,他再次来到该店保养汽车。“当时恰巧店里有个交两次保养费用,送一次免费保养的活动。看到有优惠活动,我就准备报名参加,但他们却说有会员卡的不享受,只接受现场交现金的。”孙先生说,说好的会员卡里的钱可当现金使用,却又不同意了,此事虽然让他心里很不舒服,但他还是给车辆做了保养,“保养完后,我问对方多少钱?他们说打完折后700余元,还给我看了一下单子。后来他们只问我要了个会员卡号,就让我离开了,没看会员卡,也没让签字。”

  “后来越想越不对劲,过了两个星期,我给他们前台打了个电话,专门询问了下这个情况,没想到还真给多扣了。”孙先生说,当时他按照要求报完车号和会员卡编号后,对方称已扣除3000多元,“我接着又问了下店里的售后,他们也说扣了3000多元。说好的保养费用是700余元,而且自办卡以来我就去过这一次,突然给扣了3000多元,这不是乱扣费吗?”

  孙先生说,感觉很气愤,当天他便驾车从沂南来到该4S店,询问原因。“当时我气坏了,就找到了他们的一位领导,要求给予答复和解决,他们说系统给弄错了,已经给改过来了。还好我发现了,如果没发现估计就这样过去了,这种情况让谁放心。”孙先生说,解决完该问题后,他就要求退卡,“我还没消费完,本身退还余额是应该的,当时他们也同意了,让我把卡放下,他们去找领导签字。谁知后来再联系时,他们却以各种理由拒绝。如今过去一个多月了,直接没动静了。”

  4S店 并没有答应退卡,可帮忙转卡

  对于孙先生的反映,随后记者联系了该4S店。“确实有这回事,但费用并没有多扣,而是该客户给前台打电话查询时店里的系统出现了问题,导致查询错误,而且我们并没有答应退卡,只是说可以给帮忙转卡。”对此,其售后服务总监李先生说。

  李先生称,当时办理会员卡有优惠活动,该客户办理了一张会员卡。“这种会员卡比较特殊,只有车架号和会员卡编号一致才能用,该客户后来过来用了一次,消费是700余元。”李先生说,当天该客户给前台打电话查询时,由于店里系统出现了问题,前台和财务未匹配,导致更新不及时,出现了乱款,导致查询错误,“后来接到反映后,我们到财务查询,财务系统显示扣款确实是700余元,所以说这是个误会。”

  “我们并没有答应给退卡,只是说给帮忙咨询一下。”对于李先生质疑说好的退卡又不退的问题,李先生说,由于该客户办理会员卡时享受了优惠服务,所以没法退了,“接到反映后,我们落实了一下,程序不太好走,所以打算找一个合适的客户,想办法给办理转让,后来发现不好转让。该客户的情况我再问问财务,看看能不能给申请个签批。”

  市消协 商家应该返还市民会员卡余额

  由于对4S店的处理不满意,目前孙先生已向相关部门投诉。对于此事,记者咨询了市消费者协会,其工作人员称,会员卡里还有余额未消费,是应该给予退还的。“消费者办理这种提前交款性质的会员卡,从法律上讲卡内的金额属于预付款,一旦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出现问题,商家应该向消费者返还卡内全部剩余款,如果会员卡办理时有优惠,商家可以扣除优惠后给予返还。对于该市民的情况,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该工作人员说。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