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俩男子路上捡到两袋猪饲料 失主找时竟抢夺而去

2017-08-15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张灏
play
" />

  大众网临沂81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张灏)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人在路上或其他地方捡到现金或物品后会认为东西归自己理所当然,殊不知倘若私自昧下据为己有或已触犯法律。88日,在莒南警方的不懈追缉下,马路上捡拾到别人遗落的两袋猪饲料,且在失主找到后不仅不归反而抢夺后驾车加速逃离的王某立和彭某勇,走进莒南县公安局岭泉派出所,向民警投案自首。

  事情发生在今年的530日。当日15时许,汲某驾驶着满载着猪饲料的货车驶经莒南县岭泉镇一村庄路段时,突然发现车厢内原本满载的猪饲料凹下去一个坑,汲某赶紧停车查看发现因码放捆扎不牢,行走中车厢内的饲料袋松动掉落,于是汲某赶紧掉头,沿着来的方向向回寻找,走不多远,就发现有两个男子正在将路面上的两袋猪饲料搬到一辆红色轿车后备箱内,汲某上前告知此饲料是从自己的车上掉落的,希望对方归还,但是那两个男子不听劝阻,将饲料抬上车后驾车疾速逃离。因事发突然汲某未记住车牌,在追了一段距离后见对方的车早已不见了踪影,汲某来到就近的莒南县公安局岭泉所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莒南县公安局岭泉派出所民警根据失主汲某所提供的线索,鉴于汲某未记住对方的车辆号牌,民警经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天网监控视频,经过细致排查最终锁定了捡到汲某饲料的违法行为人所驾乘的红色轿车,之后民警奔赴至该红色轿车户籍所在地日照市,经过细致调查很快锁定违法行为人王某立和彭某勇,通过耐心向二人亲属进行法律宣传和教育,督促其规劝涉案人员尽早走投案自首之路。

  88日,王某立、彭某勇从日照来到莒南,向岭泉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立、彭某勇二人因涉嫌抢夺违法已被莒南县公安局行政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