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父母捐儿子遗体 让儿子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2017-08-16 09:5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李依璐 宋军
play
" />
  8月11日,临沂费县小遥(化名)病情恶化,抢救无效,走完了自己仅有19岁的短暂一生,其父母第一时间与费县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决定捐献其角膜、遗体。随后,该县红十字会立即与山东眼科医院、滨州医学院联系捐献事宜。12日上午9点,在费县殡仪馆完成了眼角膜摘取,办理了遗体接收手续。该县红十字会为他举行了简单而庄严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向其敬献鲜花并三鞠躬默哀。

  小遥是脑瘫儿,自幼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刚出生后不久,医生就对小遥父母说,孩子最多能活到两岁。但在父母悉心照料下,小遥渐渐长大了。最近一年,小遥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早就有心理准备的小遥父母为小遥准备后事。他的父母在报纸上看到了有关遗体捐献的新闻,为此他们多次到费县红十字会了解角膜捐献和遗体捐献的有关情况,决定在儿子去世后,将遗体、角膜无偿捐献,用于医学研究和临床应用,让有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

  小遥的母亲是下岗工人,她在红十字会签下捐献协议书的时候,告诉工作人员:“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多亏党和政府对我家的关心照顾,如果没有政府的照顾我们无法将儿子养大。现在我们决定捐献他的遗体,想让他以另一种方式为社会做出贡献,让更多的人远离病痛的折磨。”

  8月11日,小遥离开了人世,他的父母忍着悲痛,履行了当初的承诺,用特殊的方式送别了儿子。12日,小遥的眼角膜被山东眼科医院取走用于救治他人。他的遗体被滨州医学院接走用于医学研究。

  对于小遥父母的大爱之举,费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敬佩。截至目前,费县红十字会已有6人签订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实现遗体捐献1例。

  沂蒙晚报记者 李依璐 通讯员 宋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