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学习“教程”临沂三名青年偷走两辆“小绿”

2017-08-16 10:02: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李墨
play
" />

  8月15日上午10时,临沂兰山公安分局育才路派出所接到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报警称,蒙山大道与育才路附近,有2辆绿色公共自行车不见了,其中1辆已经丢失3天。育才路派出所民警田宗玉根据借走“小绿”的登记信息,当天将2辆“小绿”找回。

  田宗玉分析,由于“小绿”被借超时就会产生费用,借车市民一般不会不归还,而在租车区卸掉带芯片又非常扎眼。芯片应该是在别处卸掉后又放回去的,最后一个借车市民存在很大嫌疑。随后,田宗玉很快调出2辆自行车最后借车者的信息,并将几人传唤到派出所。

  

  偷走“小绿”的宋某

  经查,骑走两辆“小绿”的是3个小青年,其中2人1999年出生,而另1个2001年出生。

  8月12日上午10时,宋某骑走1辆“小绿”,并在僻静处卸下芯片后据为己有。随后又将经验传授给李某,而李某连200元押金都掏不出,所以汪某借钱帮忙。这样3个小青年拆下了2辆“小绿”的芯片,又将含芯片的锁头放回原位,退出了自己的200元押金。

  “我以为将自行车芯片还回去了,就不会有我的信息了。”宋某天真地告诉民警,自己骑走“小绿”,是为了节约每天出门打工的公交车费,准备再过一周将小绿放回原位,却没想到这么快被民警抓住了。

  宋某是安徽人,在济南上大学,趁着暑假来临沂学习空翻。为了维持生活,他在大学城附近找了个送快递的活。但从空翻学校宿舍到大学城还有六七公里的路。

  宋某说,他工作地点附近没有“小绿”车桩,如果不还车,工作这段时间得交15元租金。

  “8月12日早上,我看了个百度帖子,说可以这样留下自行车。”宋某说,他看帖子后,受到了启发,想顺走自行车每天骑着上下班用。经过观察,他发现公共自行车的芯片很难拆下来,需要专业工具,但这难不倒学汽车维修相关专业的宋某。“我又到五金店花了20元买了个工具,比买车还节约不少。”

  据悉,2辆自行车共价值1800元,3名小青年即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鲁南商报记者 李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