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民反映预约驾考近俩月一直显示失败咋回事

2017-08-16 11:3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我这都预约了快俩月了,老是显示预约失败,是车管所预约系统出了问题还是咋回事?”15日,临沂市民刘先生打来热线反映。

  刘先生称,去年年底,他在河东区正阳路的长城驾校报名考取C1驾驶证,早在今年6月底,就已参加了科目二的考试,但直到现在,也未被安排参加科目三的考试,自己在网上多次预约也都已失败告终。

  随后,记者联系到刘先生报名学习的长城驾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驾驶证各科目的考试并非是由驾校统一报名、车管部门按计划来分批考试,而是需要学员自主报名,该学员预约不上,可能与考试的人太多有关。

  “现在虽然不是按计划分批来考试,但能否预约上,还是要看考完之前科目的时间来定,比如说一些考完科目二时间更早的学员都还没考试,那自然是预约不上。”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驾校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市区报名考科目三的人最多,也最难预约上,往往要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现在差不多也就排到四月和五月初考完科目二的学员。”

  对此,市车管所考试科工作人员表示,报名考取驾驶证的人数众多,尤其是现在正值暑假期间,许多学生的加入让考试的队列更加庞大,预约考试等待的时间会比较长。

  “学员自主预约是系统按照上个科目考试通过的时间顺序来安排的,如果还未排到该月份学员,预约时就会显示失败,想要预约上只有在之前月份学员未预约考试、需要补位的情况下才可以实现。”市车管所考试科工作人员称,如果学员已经同时熟练掌握科目二和科目三,目前系统是可以在考完科目一后,直接同时预约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这样可以有效缩短等待的时间。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