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公交车上丢失笔记本电脑 司机捡到及时归还

2017-08-16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韩瑞君
play
" />

乘客赠送的锦旗

  大众网临沂8月1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韩瑞君)乘客刘先生8月11日不慎将笔记本电脑丢失在6路公交车上,幸好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将笔记本电脑及时归还。

  8月16日,市民刘先生到临沂公交集团6路路队送锦旗,对6路驾驶员贾文征表示感谢。据了解,8月11日,贾文征在6路公交终点站清扫车辆时,发现了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当时,贾文征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尽快找到失主,以免失主着急。这时一位中年人来到了终点站,满头大汗,面容焦急。

  “有需要帮助吗?”贾文征赶紧上前询问。“我的笔记本电脑落到了车上,您能帮我找找吗”刘先生着急地说。贾文征把捡到的笔记本电脑递到了刘先生面前,看到失而复得的电脑,刘先生格外惊喜,并要给贾文征酬金表示感谢,被贾文征婉言谢绝了。

  贾文征没有把这事向任何人提起,直到市民刘先生送来锦旗,他的同事们才知道此事。刘先生表示,贾文征这种拾金不昧,做好事不留名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临沂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风貌,为社会增添了文明的色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