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一天就消失 临沂一小偷玩“套路”终被抓

2017-08-16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涂玉龙 蒋成龙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 蒋成龙)费县一男子利用用工单位招工心切、员工宿舍管理不正规等漏洞,使用假身份入职后伺机潜入员工宿舍盗窃财物,得手后迅速逃之夭夭。近日,兰山公安分局西郊派出所通过研判,根据侦获的线索,将这名以应聘工作为由实施盗窃的小偷抓获。

  近期,临沂兰山公安分局西郊派出所频频接到辖区工厂职工宿舍被盗的报警,且作案手法十分类似。民警推断多起盗窃案件可能为同一人所为。为尽快破案,民警通过对此类案件进行研判,发现案发之前这几个工厂都正在招工,且有一男子都曾在这几个工厂应聘过,当晚入住被盗员工宿舍,次日早上即去向不明。办案民警立即确定了其作案嫌疑并围绕该男子展开调查。

  8月8日,办案民警根据侦获的线索,经蹲点守候,在临沂市费县县城一居民小区将该男子抓获。经查,该男子李某,28岁,平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为了供自己花销,李某便干起了小偷小摸的“工作”。其表示自己去工厂应聘就是有预谋的,想捞一笔走人。在他成功入职后便立即盗窃宿舍财物,被盗财物一般都是电动车、手机等容易出手的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了自今年以来,其多次以应聘工作等方式在周边县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经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