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了万元资金被盗 原是相册中身份证照片惹祸

2017-08-18 09:55: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褚菲菲
play
" />

  江苏籍男子贾某在临沂临沭县为一辆事故车辆进行维修时,在毗邻的肇事卡车驾驶室内捡到一部智能手机。随后,贾某发现相册内存有机主身份证照片,于是利用机主的身份信息,重置了微信转账密码,将手机里的1万元钱转为己有。

  丈夫出车祸,微信里的钱不见了

  7月15日,临沭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接到辖区尤女士报警称,其丈夫沈某微信及银行卡里的1万元钱被莫名其妙地转走。

  据尤女士回忆,7月11日晚10点,她的丈夫沈某驾驶货车行至225省道石门镇驻地时,与一辆四不像拖拉机相撞,四不像司机当场死亡,沈某因伤重住院救治,先后花光家中积蓄4万余元。

  为了续交医药费,沈某告诉尤女士,他的微信里和卡里一共还有1万多元。由于手机因车祸遗失,尤女士只好为手机补办了新卡。谁知,尤女士刚补完卡,就接连收到几条短信,短信显示沈某银行卡内的钱分几次被转出。

  尤女士意识到情况不对,赶紧来到了临沭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报案。

  民警侦查发现,维修工有重大嫌疑

  尤某告诉民警,丈夫沈某手机里的钱是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被他人转走的。石门派出所会同临沭县公安局网安部门联手侦查,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分析沈某的手机应系在修理厂被人拿走。

  民警从沈某微信的转账记录及资金流向入手,发现江苏省连云港某汽车修理厂的贾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8日下午,办案民警赶赴连云港,在汽车修理厂内将修理工贾某控制。据贾某交代,7月12日,他根据老板的安排,前往临沭县某修理厂修理一辆事故车辆。贾某维修车辆时发现,与其毗邻的一辆肇事卡车驾驶室内有一部智能手机,爱占小便宜的他随即将手机捡回了家。

  原来手机相册内存了身份证照片

  贾某捡到手机后,发现手机并没有设置密码,他很顺利地进入了手机系统,发现机主微信里有3000多元钱,且手机相册里存有机主的身份证。贾某想把钱转出来,因为原机主设有支付密码,贾某用机主的身份证信息重置了密码,很快将3000多元钱转到了自己的微信上。

  随后,贾某发现机主的微信绑定了银行卡,卡中有13300元钱。他又通过面对面收钱、发红包的方式,在工友韩某的帮助下,先后从绑定微信的银行卡中转走7000元,还未等他将剩下的6300多元转走,便被民警抓获归案。当日下午,贾某的工友韩某也被民警带走。

  根据民警调查,贾某和韩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擅自使用他人手机,利用微信转账的方式窃取他人钱款,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现贾某、韩某已被刑事拘留。

  通讯员 胡芳超 鲁南商报记者 褚菲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