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值300元到账1000元?话费充成了网络电话

2017-08-21 09:2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大家都知道,手机费的充值很少会有什么大幅度的优惠,即使是在淘宝等渠道充值,享受的优惠也仅仅局限在几毛钱上。要是遇到能以三折的优惠充值话费,你会动心吗?日前,临沂市民王先生就遇到这样的“好事”,不料300元的话费充成了网络电话。

  “这骗子也太气人了,大家都得提防着点。”19日晚上,正在家里看着电视的王先生,手机收到移动发来的话费余额不足的信息。正拿起手机准备在网上充话费时,他突然想起了前几天加的那个充话费的微商,便主动联系了起来。

  “我也担心被骗,所以先看了看他的朋友圈,几乎每天都有各种话费充值的推销广告,而且还晒了不少成交的单子,我一想,问题应该不大。”王先生与这名微商聊过之后,得知目前正好有话费三折优惠的活动,一次性充值300元,可以直接到账1000元话费,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号码都可以,但名额有限。

  这么大的优惠,让王先生很是心动,但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担心。“我当时还是挺担心遇到骗子的,就又看了下他朋友圈,正好看到他又再发剩余名额的消息,就放下心来,直接给了手机号码,转了300块钱。”钱转过去了,对方称几分钟后可到账。王先生等了几分钟,仍未收到手机充值话费的消息,便疑心起来,问怎么还没到账,过了几分钟,对方称充好了,还发来一个APP的链接,说点进去下载APP后就能用了。

  充话费还要下载APP?王先生点开链接,发现这是一款网络电话软件。“我问他充哪去了,他说让我下载软件后登录后就可以用那款软件打电话了。”直到这时,王先生才发觉被骗,原来,该微商给予充值的并非手机号码的话费,而是某网络电话APP的话费。

  “我当时专门问了好几遍是不是手机号码的话费,他肯定地说是,我才充的,结果最终充成了网络电话费,我找他理论还被拉黑了。”王先生表示,希望以自己的经历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天上掉的馅饼,勿贪小便宜,多留点神防范各种网络陷阱,以免上当受骗。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