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共享单车“新玩法”?车篮里坐小孩 危险!

2017-08-21 09:2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袁文潇
play
" />

  8月4日上午,共享单车品牌摩拜单车出现在街头,在临沂经开区试运行。8月20日,记者就看到“聪明”的市民解锁单车“新玩法”,共享单车车篮里坐小孩,让人不禁对其行车的安全捏一把汗。

  小女孩坐在车篮里,让人捏一把汗。

  8月20日中午,沂蒙晚报记者在经开区沂河路看到一女士骑着一辆摩拜单车,而一个小女孩就坐在车篮里,小孩随着车在行驶中上下颤动,看着十分危险。

  除了将孩子放在车筐内,很多带孩子的家长为了图方便,也是大显“神通”:有让孩子自己站在共享单车梁上的;有让孩子坐在车座上自己推行的;更有甚者让孩子站在后车轮轴上。孩子很多时候都要费劲地抱住家长才能保持平衡。

  对此,摩拜单车客服人员表示:“客户在驾驶自行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车篮子是用来载轻便物体的,有载重限制,不允许把儿童放在车篮子里的危险行为。”

  交管部门提示,目前,市面上的共享单车并不具备驮带儿童的条件,家长切勿为图方便而从事此类危险行为。

  沂蒙晚报记者 袁文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