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叉插入3岁女童肩膀 临沂消防官兵紧急施救送医

2017-08-23 09:3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22日上午,临沂兰陵县尚岩镇白水牛石村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3岁女童在玩耍时不慎摔倒,不巧的是正好倒在家里的农用工具铁叉上,铁叉插入肩膀,情况危急。闻讯赶到的市公安消防支队兰陵大队金岭中队官兵迅速利用钢筋速断器将铁叉剪断,为后续手术赢得了宝贵时间。

  铁叉插入孩子肩膀。

  22日上午10时30分,兰陵县公安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兰陵县尚岩镇白水牛石村一名3岁女童玩耍时不慎摔倒,铁叉插入肩膀,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金岭消防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支农用铁叉插入孩子左侧肩膀,孩子丝毫不敢动弹,家属心急如焚。如不及时将铁叉切断,无法将孩子送往医院。针对此种情况,中队官兵迅速取出钢筋速断器,并与孩子父母共同保护孩子,防止二次伤害,经过5分钟的处置,成功将铁叉切断,并将孩子紧急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当时这名女童在玩耍时不慎摔倒,恰巧倒在农用铁叉上,导致了这起意外事故的发生。现场群众和孩子父母担心将铁叉贸然拔出会引发出血,而现场又没有切断铁叉的工具,所以现场的热心群众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由于幼童有好动、好奇心强的特点,是意外伤害高发人群。家长看护孩子要尽心,不要让其脱离自己的视线。对于家里的叉子、剪刀、菜刀、牙签、水果刀等危险物品要特别注意,平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以免发生危险。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多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避免发生意外伤害。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通讯员 陈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