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男子千里走“单骑”宣传环保 途经临沂

2017-08-23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唐丽丽
play
" />

  一辆自行车,车上插着印有“环保健身 省钱不堵”字样的小旗,后面接了一个放备用物品的自制三轮车,一份地图,这就是刘成义骑行全国的行头。21日下午,这个骑行的环保宣传员途经临沂,宣传环保,倡导低碳行。

  

  刘成义骑行途经临沂,宣传环保理念。

  这两天,行走在路上的市民可能遇到过一位皮肤黝黑,自行车上插着“环保健身 省钱不堵”小旗的小伙子,他来自黑龙江省鸡西市,今年7月8日,他开始环保骑行,历时1个多月,来到临沂。

  22日见到记者,刘成义拿出一个笔记本,翻开可以看到一页页纸上印着醒目的公章,这些公章是各地市邮局或者自行车行的。本子上也有环保支持者为他写的“低碳环保 绿色出行”的留言。“记下这些为了给自己留下纪念。”

  2016年,刘成义离开家乡黑龙江到山东烟台打工,宿舍到单位3里的路程刘成义都是骑自行车上下班。“有些人住处离单位不是很远,但还是开车上下班,高峰期堵车严重,汽车尾气也对环境造成污染。”这让刘成义萌生了辞职宣传环保的想法。今年6月份,刘成义辞职后,经过简单的准备,7月8日开始了他的环保骑行。

  从烟台出发,途经威海、青岛、潍坊、淄博、天津、临沂等13个城市,骑行2700多公里。“平均每天骑行60多公里,要不是自行车后面加装了改造的三轮车,用于装载生活用品,还能骑得快些。”由于长途跋涉、风吹日晒,37岁的刘成义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老许多。

  刘成义说,为了将省下的钱用来吃饭,他每晚住在帐篷里,馒头、大饼、咸菜就是他简单的饭菜。“一路走来,我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他们知道我骑行宣传环保都很支持,提供免费的水和食物。8月21日下午到达临沂,短短的时间里就遇到了很多热心人士,免费给我提供热水,有的还塞给我钱给予支持,感觉特别温暖。”

  22日下午,刘成义结束在临沂的骑行南下,继续他的环保骑行,宣传环保理念。

  沂蒙晚报记者 唐丽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