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俩贼10分钟偷走50余部手机 仅一天就被抓获

2017-09-07 10:1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临沂兰山区的丁某和肖某回家时路过一家手机店,临时起意合伙入室盗窃,他俩共偷走了50余部手机和电脑等财物。仅一天,他们就被大岭派出所民警抓获。9月1日,两个嫌疑人被兰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丁某用借来的大剪钳破坏防盗门,盗窃了50余部手机。

  被盗的这家手机店位于工业大道,8月29日夜里9点多,店主郝老板打烊前特地把店内比较贵重的一些手机收走。可8月30日早晨7点多,郝老板来开门时,突然发现店门口的防盗卷帘门被撬开了。郝老板意识不好,快步走进店内,发现店内一片狼藉,昨天没带走的50余部手机和抽屉内775元现金全部被盗,两部电脑主机也被拆走。郝老板气愤地掏出手机报警。

  大岭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很快赶来,发现嫌疑人作案前把店门口的监控线剪断,还好,监控的主机没有被盗,民警勘查完现场后把监控主机带回做进一步调查,据初步统计,这家手机店共损失数万元。经查看监控,民警发现一辆可疑的白色北斗星面包车,该车于8月30日凌晨1点多靠近手机店,随后一名男子拎着蛇皮袋靠近店门,掏出长约1米的大剪钳把防盗门和监控线路破坏。

  根据这辆面包车的活动轨迹,民警很快侦查到,面包车的车主肖某家住兰山街道办事处。8月31日上午,民警侦查到,肖某正在涑河边钓鱼,民警很快赶到将肖某抓获。根据肖某的交代,民警赶往丁某家中将丁某抓获。

  据嫌疑人丁某交代,他今年36岁。8月28日,丁某让朋友肖某开车带着进城购物,回家路过郝老板的手机店时,丁某提议合伙盗窃这家手机店,有过两次前科的肖某正在寻找快速发财的渠道,马上答应入伙。得手后,他俩四处销赃,哪想到作案仅一天时间就被民警抓获,另两名收赃人员也很快落网。

  审讯中,民警还深挖出系列盗窃孤寡老人案,丁某采用单独或和肖某结伙的方式,先后多次潜入一些独居老人家中,分别盗窃数值2000元至5000不等的现金。据初步统计,这两个嫌疑人共涉案价值数万元,目前被兰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涂玉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