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旺季来临临沂金饰走俏 彩色宝石市场快速升温

2017-09-08 09:33: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咏梅
play
" />

  眼下又迎来婚庆旺季,记者走访临沂商场、珠宝专卖店了解到,进入9月,婚嫁高峰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了珠宝饰品消费升温,尤其是作为传统婚嫁饰品的金饰更成为商家促销的热门。

  珠宝饰品全线促销

  七夕余温未过,各大珠宝品牌又掀起一波促销活动。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各商家针对婚庆季的价格战已打响,各种买赠、打折等促销活动非常吸引眼球。

  “每年的9、10月份是传统的婚嫁旺季,每个珠宝品牌都有推出促销活动,满减、买赠等等。除了品牌自己的活动外,我们商场整体也有推一些买赠活动,比如购买珠宝首饰满一定数额就有礼品赠送。”临沂某商场一楼经理董新艳表示。

  据董新艳介绍,商场在节假日时都会推出一些促销活动,且大部分促销都会根据当前的消费主题制定活动内容,比如这个季节是婚庆季,商场就推出以婚庆为主题的促销活动,与婚庆相关的品类都会参加此次活动。

  “珠宝首饰在婚庆消费中占据很大的比例,我们促销的重点也会向这类商品倾斜。”董新艳说,国庆节前后一直都是结婚的旺季,对于珠宝首饰来说也是很稳定的市场,不管是商场还是厂家也都非常注重这一市场份额,尤其在钻石、黄金等饰品方面会做出一些特别的促销活动,吸引顾客购买。

  黄金对戒颇受欢迎

  记者走访发现,在众多珠宝饰品中,具有保值价值的黄金饰品仍是市民最热衷购买的结婚饰品。

  “结婚首饰是婚礼筹备中很重要的一项,尤其是婚戒既要寓意美好,款式还要新颖。”正在准备婚礼的小赵如是说。记者走访了解,除了钻石婚戒外,有的黄金品牌也专门针对婚庆市场推出黄金对戒,款式新颖,价格也比较实惠。

  “以前临沂人结婚讲究给女方买‘三金’,这几年,随着现代婚礼的流行,交换戒指也是婚礼的重要环节,因此对戒也成为结婚首饰必须购买的一项。”据董新艳介绍,钻石对戒的价格相对高一些,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来说,可以选择黄金对戒。她为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大部分品牌金价在360元/克左右,一个对戒大概在5克左右,这样算下来对戒价格也就在3000-4000元,相对于钻戒来说,价格便宜不少。

  “钻石也有升值空间,但太贵的钻石又买不起,不如买点黄金实惠,不管涨还是跌,都可以随时变现。”正在为未来儿媳妇挑选定婚首饰的王女士说,临沂人的结婚饰品不再局限于“三金”,这也让她们在挑选时有了更多选择。“今年比较流行戴手镯,我想给儿媳妇买副金手镯,戴上也很有面儿!”

  有着十几年黄金销售经验的李女士表示,老百姓喜欢买黄金还是看中它的保值效应,从市场看来,国内的黄金价格都是跟着国际金价走,近期国际金价一直在上涨,国内金价也稍有波动。

  “虽然价格上涨,但仍有不少老百姓购买,这大概与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有很大关系。”李女士说,钻石也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但只有克重较大、品质好的钻石升值空间大,且钻石品质不能只看克重,还要根据钻石的颜色、净度来判定,这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很难鉴定钻石的品质,因此还不如买点黄金实在。

  彩色宝石市场快速升温

  除了钻石、黄金饰品外,近几年珠宝市场兴起一股彩宝风,特别是一些有经济基础的女性消费者颇喜欢一些由石榴石、水晶、蜜蜡等制作成的饰品。

  “彩色宝石包括红宝石、蓝宝石、碧玺、水晶、蜜蜡等,其消费群体多以30岁以上具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女性。”桃源大世界德诚珠宝销售人员张丽表示,彩宝饰品有很多种类,价格也根据克数、质量而论,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其中水晶、石榴石等价格比较亲民,价格在几百元到几千元,而红蓝宝石、祖母绿以及蜜蜡等售价则高高在上,从几千元到上万元。

  “彩宝饰品是这几年新兴的一股消费风潮,像品质好的红蓝宝石、碧玺、蜜蜡也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以前一直买黄金,无外乎一些项链、手镯,看着彩色宝石款式也挺好看,也想选一款试试。”一直喜欢佩戴珠宝首饰的张女士表示。

  除了彩宝饰品,镶嵌类的饰品也比较受欢迎。“镶嵌类的钻石、彩宝最近很流行,尤其像蜜蜡、水晶的销售份额与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某品牌珠宝饰品相关负责人表示。

  鲁南商报记者 王咏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